基隆軍港西遷主建物開工 總統:找回基隆光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延宕20多年的基隆軍港西遷,今天舉行開工典禮,總統蔡英文、國防部長嚴德發、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等人都親自出席典禮,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對基隆軍港西遷有信心,未來軍事基地遷移到更安全、重要的戰略位置,而基隆港也能再現光榮。

一起敲下金槌,基隆港軍用碼頭以及主體營舍工程,在總統蔡英文的主持下,7日舉行開工典禮,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國防需求跟城市發展將取得雙贏,重現基隆做為台灣頭的繁榮風華。

總統 蔡英文:「基隆是我們的台灣頭,基隆港是決定我們台灣歷史走向的一個大港口,我們有責任找回基隆港的光榮,重新驅動台灣頭的發展。」

交通部長 林佳龍:「基隆的發展,一定要港市合作、軍民合作。」

原本基隆軍港以及營區位於基隆市的核心地帶,因此基隆整體都市規劃、商業與都市發展機能都受到阻礙,軍港遷移已談了二十多年,終於在各方努力下進入實質階段,整個計畫預計投入新台幣20.8億元,在2021年底之前完工。

總統 蔡英文:「軍事基地將會遷移到更安全的、而且更重要的戰略位置,更有效的確保北台灣的安全。」

基隆市長 林右昌:「軍港跟營區遷走之後,在新的這個基地上就可以進行,這個新建的一個工程,也讓基隆市有出現新的一個商業的一個大樓,跟這個商業的一個機制跟環境,那屆時基隆市的整個都市的景觀,東西兩岸將煥然一新。」

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這是台灣二十多年來最大規模的都市轉型再造案例,有信心完成後,將會是城市發展的新典範,創造國軍、港務公司以及市民的三贏,帶動整個基隆市的經濟繁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基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