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PO千元中獎發票 到超商兌獎發現被領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7 日訊】中獎統一發票竟遭隔空盜領!彰化一名涂小姐,對中統一發票五獎一千元,開心的把發票PO上臉書分享喜悅,沒想到隔天她帶著紙本要去超商兌獎,店員卻告知獎金早就被領走,涂小姐去電國稅局查詢,才知道有人利用統一發票線上兌獎系統盜領獎金,警方已經抓到盜領男子依法送辦;而這起案件,也是統一發票遭APP盜領的首例。

統一發票連中四張,涂小姐開心發了炫耀文,還特別秀出最大獎一千元的紙本發票,PO在臉書,因為一月消費的這天是她的生日,雙喜臨門高調跟朋友分享,沒想到隔天喜孜孜帶著發票到超商兌獎,幸運卻不翼而飛。

當事人 涂小姐:「這張發票已經被兌走了,沒有辦法做兌換,很奇怪紙本發票一直都在我手邊,怎麼(獎)會被兌走?」

前一天的狂喜瞬間變傻眼,涂小姐去電國稅局一查,發票真的被人隔空盜領。

這是財政部的統一發票線上兌獎系統,透過手機下載兌獎APP,掃描中獎發票上的QRCODE,讓民眾不必出門,就能線上兌換5獎一千元跟六獎兩百元,但APP只認QRCODE不認人,涂小姐曬出中獎的發票QRCODE,被有心男子隔空掃描捷足先登。

民眾:「我覺得很不可思議。」

民眾:「我覺得滿危險的,這樣子如果大家都可以盜領的話。」

APP兌獎便民措施,發生首宗盜領案件,國稅局決定檢討漏洞,警方很快逮到涉嫌盜領的男子,他為了一千元,吃上無故取得他人電磁紀錄罪跟竊盜罪,當然還要被追討回不當得利。

律師 廖國竣:「因為現在資訊發達,兌領工具其實也是很多,所以這是一個新興的犯罪手法。」

涂小姐被盜領的發票獎金失而復得,也因為這件事上了一堂法律課,更重要的是,中獎發票形同錢財,還是低調一點不要露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