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加關稅 華碩:早把中國產線移台.越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7 日訊】電腦品牌大廠華碩,去年底宣布手機部門轉型,經過3個多月,已看到成效,今天(7日)舉行線上法說會,公布今年第一季財報,整體朝正向發展,媒體關注,川普將對中國大陸調高關稅,是否受到影響?對此,華碩表示,去年已經把在中國大陸的生產線,移轉到台灣和越南,因此,影響有限。

電腦品牌大廠華碩公布2019年第1季財報,品牌合併營收為835.03億元,稅後淨利新台幣21.87億元,年減8%,每股稅後盈餘2.9元,較去年第4季轉虧為盈。去年底,董事長施崇棠宣布重整手機事業,在今年第一季看到成效,扣除手機的營業獲利,第一季表現,符合預期。

華碩財務長 吳長榮:「預計在第二季中到第二季底的時候,可能在很多的主力產品上面,包括手機包括PC。隨著這些新產品循環帶動,我們也希望就是說,整個公司的營運,到2019年下半年的時候,會有一個正向的一個改善。」

從去年底,延續到今年的英特爾CPU缺貨問題,影響PC供應鏈出貨,包括筆電代工廠仁寶、英業達和緯創,先前已明確指出,缺貨將持續到第二季,華碩則認為,缺貨情況在上半年就會解除。另一個國際焦點,美中貿易談判出現重大轉折,關稅將從10%增加到25%,對此,華碩表示,影響有限。

華碩共同執行長 胡書賓:「之前在10%的時候影響階段,我們其實就已經跟我們的供應商合作夥伴。已經有一些因應的解決方案,在中國大陸以外的地區,包含台灣包含越南,其實我們已經,已經把相關的產品線,已經移到這些地點去了。對我們現在的影響,應該是非常有限。」

華碩也積極朝電競、高階手機等相關產品邁進,在歐洲及亞洲(不含中國大陸)市場,也朝正向發展,對於熱門話題摺疊手機,華碩表示,今年適合品牌行銷,但還不會到量產階段,會在適當時機推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