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裡出現台灣黑熊?稻田彩繪模樣超可愛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7 日訊】前陣子,花蓮南安小黑熊野放被跟拍,吵得沸沸揚揚,現在在小黑熊的故鄉玉里,也有用稻田彩繪的黑熊,從3月栽種到現在,圖案已經相當明顯,也吸引外縣市民眾慕名而來,和台灣黑熊保育協會一同栽種這片彩繪熊的花蓮網紅說,這片田特別採無毒的耕作方式,7月還會有收割的活動。

一大片稻田裡,躺著一隻圓滾滾的黑熊,胸前是綠色倒V,雙手舉高,模樣超可愛。

民眾:「一片稻田,非常平廣,很舒服,這隻熊很讚。」

這隻稻田黑熊位在花蓮玉里,旁就是玉里虹橋,常有火車經過,更遠處是雲霧繚繞的中央山脈,自成美景,也難怪觀光客慕名而來。

花蓮網紅 小劍劍:「我們彩繪熊的顏色,跟一般的水稻顏色不同,它是花蓮23號,是以彩繪為目的的一種水稻。」

從3月5日插秧到現在,隨著稻子生長,圖案越來越明顯,接著7月會還會進行收割活動,事實上,這片美麗的稻田,還主打無毒的友善耕作。

花蓮網紅 小劍劍:「我們的草都是沒有用除草劑,完全用人工去割除或拔除,而且因為沒有用任何農藥,還是會有一些病害的侵襲,它會有自己的抗體,所以之後的水稻會習慣這樣的環境,我相信一年會可能會比一年更好。」

今年第一期稻作,台灣傳出許多稻熱病疫情,小劍劍不敢掉以輕心,不只天天來除草,也持續關注,田裡的小黑熊有沒有乖乖長大。

而這樣的稻田彩繪已經不是第一次,2年前在玉里也種出台灣黑熊,在宜蘭壯圍鄉,也種過貓熊抱竹和排排站的企鵝家族,都吸引許多觀光客朝聖,這次在黑熊故鄉玉里種台灣黑熊,不只美化環境也提醒大家,對環境更友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