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歲轉行為木藝師 修補活化古董家具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7 日訊】在台南下營有一位65歲的古董家具活化師傅,四年前轉換跑道,從事古董家具廢料活化再利用,雖然很費工夫,但他樂在其中,因為他說古董永遠不會被時代淘汰。

擁有六十年歷史的竹製廚櫃,線條簡單,但作工處處有巧思,這古董老時鐘,在工坊裡超過千個,這些都是曾生祥最鍾愛的收藏品。

木藝師 曾生祥:「我以前是在孵鴨孵鵝,覺得應該要找第二事業來接,因為我想想,覺得古董永遠不會被時代淘汰,想說這是以前收藏的,還是要做出來賣,現在我事業交給我兒子和太太,我來做這種古董的工作。」

四年前他還是一個孵鵝的大老闆,因為禽流感橫行慘賠四百萬後,決心把幾十年來收集的古董家具活化,專做這項工作,因為這些都是他小時候的珍貴物件,也覺得這工作不會被淘汰。

木藝師 曾生祥:「我們以前做的,舊的,都是手工做的,大部份每一個都不一樣,現代做的都看的出來,因為質料不同,以前都是紅檜,現在大部份都不是,除非很高級的材才會用原木,普通一般看很簡單,因為現在做的,新的材做的很好,大部份都不會受傷。」

遊客:「看過這些東西的人,丟掉很可惜,真的,像這些東西,如果他丟掉的話,就是一般人就是這些東西,就是廢棄物,把它堆到垃圾堆,或者是把它燒掉這樣子,很可惜,這個修修補補一下,很漂亮啊。」

這是下營50年代流行的嫁妝,做工細緻,富有巧思,曾生祥把收藏的廢料磨平、上漆,賦予新生命,開啟事業第二春,讓原本充滿鐵銹或是塵埃的老家具,重新展現風華,重拾生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