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中心附不老健身房 獲社區長輩好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7 日訊】隨著人口結構高齡化,老年照顧問題是政府面對的一大課題,(7日)彰化縣首創在衛生所設置不老健身房的日照中心,包括醫師、護理師、營養師、復健師、社福師提供長輩多元照顧服務,一開張就大獲好評。

走進這家衛生所,裡面擺設騎飛輪、仰臥起坐、重量訓練設備,就像是一間健身房,長輩做起有氧訓練鍛鍊肌耐力,動作一點也不輸給年輕人。

社區長輩:「老人可以來這裡顧身體,這個不錯,我們做得不錯。」

社區長輩:「對心臟對體力都有幫助,很好,精神上也好。」

彰化埔心鄉衛生所除了有駐地醫師,讓在地民眾可以就近看診,樓上還有日照中心,讓長者白天可以來這裡接受專業人員的照顧,還附設養魚兼種菜的魚菜共生設備,一旁還有泡腳池,讓長者感受不一樣的長照服務。

彰基醫院院長 陳穆寬:「醫師有護理師,還有營養師,還有復健師,還有社福的專師,這個五師一起照顧,所以我們今天這裡有一個叫做不老健身房。」

衛生所人員提醒民眾,使用健身房設備期間,若有身體有不適現象,像是心臟不舒服應停止運動,彰化縣府目前已成立20家日照據點,未來將加速布建9家日照中心,打造長照友善城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