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根戰略策師:壞蛋中企侵人權 威脅美國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8 日訊】曾協助雷根總統、制定解體蘇共的經濟金融戰略設計師羅傑.羅賓遜,日前在華府發表演講表示,中國公司對美國的資本市場滲透,已對金融領域構成嚴重風險挑戰。他更點名多家壞蛋中企,侵害中國人權、威脅美國國安。

布拉格安全研究學院總裁 Roger Robinson﹕「什麼是美中經濟關係中,下一個重大問題﹖美國對於中國(中共)進入和滲透美國資本市場,正在展現出新的態度。」

羅賓遜指出,在美國資本市場上,目前共有超過650家中國公司,其中500多家都是在場外交易市場,因為這一市場的監管最薄弱,最受那些想規避審查和披露要求的公司歡迎。

布拉格安全研究學院總裁Roger Robinson﹕「很多公司如果客氣點說,是高風險企業﹔如果不客氣,就是壞蛋公司。我所指的是從事各種威脅美國國家安全者,以及人權踐踏者。」

羅賓遜表示,目前在美國證券市場上市的海康威視、中國聯通、中國船舶集團等,都是重要的共軍承包商。海康威視等一些公司也被指協助中共的人權迫害。這些公司對美國的經濟威脅,規模接近上萬億美元,其融資來源就是美國投資者,其中很多是美國人的退休金投資組合。

前白宮國安會戰略規劃高級主任Robert S. Spalding﹕「中共瞭解,如果他們能夠刺激企業的行為,圍繞其政權利益運作,他們就能利用美國制定的規則來戰勝美國。」

美國聯邦眾議員Scott Perry: 「美國需要在很多層面上覺醒。我不知道這需要付出多少代價,但我當然希望我們不要等待太久,也不會代價太大,或成為一種常態。」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