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水母的潛艇!世界最大海龜「棱皮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8 日訊】烏龜是世界上最古老的爬行動物,而地球上最大的烏龜則是來自海洋的棱皮龜(Dermochelys coriacea),這種全球第三大的爬行動物不僅有著滿口「尖牙」,且一路從口腔、食道延伸到胃部。

棱皮龜的身體 長可達3公尺、龜殼超過2公尺,體重800到900公斤,是龜鱉目中體型最大的動物。牠們擅長潛泳,可在深至1,000公尺的海底活動。

棱皮龜主要以水母為食,就算有毒也照吃不誤,有時候一天就可吃掉相當於自身體重73%的食物,相當於1.6萬卡路里,因此有「吃水母的潛艇」之稱。

棱皮龜雖然看起來一副溫馴的樣子,一張嘴宛如異形可是會嚇壞人,牠嘴裡的「牙齒」,其實是食道內壁銳利的角質皮刺,進食時都是靠它們來磨碎食物,然後進入胃、腸消化吸收。

棱皮龜的食道很長,從嘴部一直延伸到胃部,都可以存儲食物。但是,「棱皮龜」的眼睛不太好,無法清楚區分水母和海中漂浮物,也會經常把塑膠袋或其它垃圾吃掉,引發腸道阻塞。

近年來棱皮龜數量銳減,調查報告顯示,20年內棱皮龜可能將滅絕。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