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院裁定威盛賠上億元 防駭晶片助中共監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8 日訊】鏡頭轉回台灣,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創立的威盛電子,2008年參與開發中共所謂「安全監控晶片」,用在手機等裝置,卻頻頻出現過熱問題,被合作夥伴中聯控股在香港透過仲裁求償。台北地方法院4月(19日)裁定准予承認2014年在香港的仲裁結果,威盛要賠償大約1億新臺幣。外界更關注,2014被曝光,這款晶片有後門可用來監控。

宏達電董事長 王雪紅(2018.06.26):「讓所有的團隊和事業單位的前進方向一致。」

宏達電創辦人王雪紅,創立的威盛電子, 2008年參與中共「安全監控晶片」開發,遭合作夥伴中聯控股指控晶片有瑕疵。台北地院4月裁定,承認2014年香港仲裁結果,威盛要賠償大約1億元新台幣。外界更關注,這款晶片留有後門。

台聯前立法委員 周倪安:「當時候,我們收到的就是說,知道這個晶片,是大有問題的,然後這個它有開後門的情況。開後門情況,就是說,它會到時候會回傳一些資料,或是會去阻擋一些資料。」

2008年北京奧運期間,中共當局有意開發防駭客晶片系統,強化網路控管。威盛電子與中聯控股合作開發TF376防駭客晶片。威盛量產5萬顆,由中聯控股負責推廣銷售,供手機、GPS導航使用,但使用晶片的產品,卻頻頻出現記憶體洩露、過熱當機等問題。

2014年香港高院審理案件,傳出證人指出這款防駭客晶片的設計(防範駭客入侵中國多媒體網路系統)是產品功能之一。《壹周刊》2014年報導,香港法官認定,威盛這顆晶片若用在任何一支手機,可能成為間諜手機,在2008年北京奧運前,透過手機全面監控法輪功。

台聯前立法委員 周倪安:「那時候我們收到的訊息是,它甚至是利用這樣子的後門的晶片,然後來這個威脅,或甚至荼毒荼害這些,在中國土地上的法輪功的人民。我們自己台灣人的公司,竟然是中共這種暴政的幫兇。」

中華民國經濟部次長 王美花:「資安的部分全球都很在乎。台灣的廠商,要讓大家覺得台灣的廠商是有信賴感,有這樣的信譽的部分,是真的除了技術之外,怎麼樣去克服,不會讓大家有疑慮,確實是要在放在心上的。」

美中貿易戰,台商快速回流,尤其是與資安相關的資通訊以及伺服器等產品,經濟部表示,台灣產業發展,獲得國際信賴是關鍵,對於資安要求,也要特別注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