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看四小龍:港繁榮恐終結 韓壓力大過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8 日訊】美中貿易戰下,面對即將到來的2020,台灣如何妥善因應?財經專家比較亞洲四小龍,認為台灣表現不錯,香港最令人憂心,資金大量外流,若被中共納入大灣區、政治制度被改變,繁榮將告終結。而南韓,面臨中共扶持的產業夾擊,將面臨比台灣更大壓力。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 (2019.5.5):「四小龍我們(台灣)排第二名。香港是十年來最壞,所以各位要知道,香港一定有問題。」

亞洲四小龍第一季經濟成長率,台灣1.72%緊追韓國,香港只有0.5%,創十年最差紀錄。財經專家謝金河,4月走訪港、澳與大灣區,他憂心香港前景。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 (2019.5.5):「香港特首,我當著她的面特別問,我說:香港如果併入大灣區,港幣的未來,有沒有什麼新的想法?第二、香港原來特殊的稅制,到底會不會跟中國連結、跟內地連結?她(特首)都不敢回答。所以顯然看起來,這問題學問大了。」

台美專家週日(5日)台北座談,探討「面對險惡的2020,台灣如何妥善因應?」謝金河提到,私募基金創辦人巴斯(Kyle Bass)最近警告,港幣聯繫匯率,正面臨崩潰。謝金河分析,港幣匯率很長時間停在7.85兌換一美元的下限,不能再貶值了,意味在港資金,持續大量外逃。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 (2019.5.5):「流到境外,有很多說法,金額都不一樣,我看過最高的(金額說法),跟我說兩兆美金。(港府)等於是不斷從香港庫房,用錢去護盤(匯率),這個護盤,如果情況沒改變的話,對香港的未來是非常嚴重的。」

謝金河看到13萬港人上街,反對送中引渡條例修法;也發現有許多港人來台灣買房子。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 (2019.5.5):「香港一旦政治制度改變,你想,中國(共)如果把香港,納為內地其中一個城市,我相信香港過去的繁榮,就結束了。」

謝金河說,台灣千錘百鍊、挺過了中共20年的磁吸與不公平競爭;現在換韓國倒楣,面板、手機、汽車製造,都遭到中共扶持的產業夾擊。以大企業為主的韓國,承受的壓力,將比台灣大。

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 (2019.5.5):「台灣以中小企業型態為主,我們在全世界我們所謂隱形冠軍,台灣是非常強的;南韓她都以大企業為主。三星的面板,(今年)第一季賺多少,賺2800億韓元,各位知道它去年同一季是賺4兆5千億韓元。很多人喜歡拉抬南韓來打擊台灣,但現在這情勢其實正出現變化,為什麼,南韓未來經濟的壓力跟困難,一定超過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 您也會想看:

【直播影音】政經座談:面對險惡的2020,台灣如何妥善因應?(台北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