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保守黨領袖:中共是加拿大安全和繁榮威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8 日訊】加拿大聯邦大選只有幾個月的時間,民調領先的保守黨領袖謝爾(ANDREW SCHEER)發表外交政策演講,把中共的經濟和地緣政治崛起列為對加拿大安全和繁榮的3大威脅之一。謝爾說,加中關係必須重置。

加拿大保守黨領袖 謝爾:「首先保守黨慶祝華裔加拿大人的貢獻,許多人來到這裡正是為了逃離他們在中國所經受的政治制度。我們認識到中共政府並不能代表中國人民-事實上,這正是問題所在。」

謝爾說,加拿大人寄希望於進入中國市場,但近年來中共對加拿大和西方民主世界的對抗態度已經明顯改變了這些期望。

加拿大保守黨領袖 謝爾:「在過去的一年裡,加拿大人親身瞭解了中國法律的運作方式。孟晚舟引渡案在許多方面造成了很多悲痛,但在其他方面卻有所啟發。任意拘留加拿大人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Michael Spavor後,我們不應再對中國的法制抱有任何幻想。」

謝爾表示,多年來,加拿大因為中國市場的吸引力太大而忽視了加中關係中的一系列問題,但是現在中共把加拿大的出口作為人質,同時大規模侵犯人權,加拿大別無選擇,只能選擇其它的貿易夥伴。

3月份,中共取消從加拿大兩個最大的油菜籽出口商進口油菜籽,最近加拿大大豆和豬肉出口也面臨障礙,由於障礙重重,中國進口商無法和加拿大出口商做生意。

加拿大保守黨領袖 謝爾:「「無論如何,加中關係必須重置,直到那個時候,什麼都不能進行。」.

謝爾誓言要向世界貿易組織就中國的「貿易封鎖」發起正式投訴,結束加拿大對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sian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Bank)的資金承諾。也不會允許只關心北京利益的中國國有企業「不受限制地」進入加拿大市場。

加拿大保守黨領袖 謝爾:「「世界各地的自由民主社區-歐洲,印度太平洋以及中間的任何地方,共同抵制獨裁主義勢力,通過加拿大的帶頭作用,這應該是我們的目標」。

新唐人記者 劉海英 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