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傘、報紙遮掩 中國竊盜集團遊台專偷日客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8 日訊】五月初,中國、日本都放長假,沒想到卻有中國竊盜集團,兩人一組來台灣,拿雨傘、報紙、旅遊指南掩護,在永康街、夜市等熱門景點,專偷日本遊客,由於兩人三年就來台十次,被警方盯上事先埋伏,抓個正著。

明明沒下雨、沒太陽,兩名中國遊客來逛永康街,卻拿把大傘,怪的是,越撐越低,原來醉翁之意不在酒,傘是用來掩護搭擋偷竊的。

員警還原手法,一個人拿旅遊指南,擋住視線,接著打開拉鍊,偷走日本遊客皮包,另一個人,開傘掩護,手法有夠熟練。

員警:「大陸扒手,一名主嫌跟一名共犯,他們一個人拿遮掩的廣告紙,一名拿雨傘當遮掩物,主嫌就伸手入被害人的皮包內,竊取皮夾一個,然後立即轉身離開。」

兩名中國大陸竊嫌,趁著五一長假,分批來台,剛好日本黃金週,也放十天假,竊嫌事先掌握遊客行程表,以為神不知鬼不覺,但兩人從105年至今,密集來台10次,和先前的竊盜集團一樣,都來自廣西,才會被警方盯上,剛得手8千日幣、信用卡,就被抓到。

員警:「剛好黃金週,跟五月一號的長假,觀光客很多,日本客也很多,他是看到對方如果皮夾露出來的話,就會做為行竊的對象。」

扒手最常下手的地點,就是中正紀念堂、永康街、夜市,故意和遊客人擠人,其實是假旅遊真偷竊,警方除了盯梢可疑的入境旅客,也會在旅遊熱區巡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