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中創校以來首例!學生林晉毅錄取哈佛大學國際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8 日訊】嘉義高中創校95年,出現第一位應屆生錄取美國哈佛大學大學部。科學班高三學生林晉毅,今年錄取國際生,他說,從小對英文充滿熱忱,閱讀英文小說、看影片練聽力。哈佛大學一年級沒有分系,他未來想朝向生物和資訊工程方面做研究。

手上拿著錄取美國哈佛大學,笑得有點靦腆,他是嘉義高中科學班高三學生林晉毅。

嘉義高中學生 林晉毅:「哈佛大學面試是比較輕鬆,他可能會問一些,像是你高中在做什麼?或是你參加過哪些社團?為什麼要出國?比較像是要認識你這個人,比較不像是要給你一個考題。」

真的好厲害,林晉毅高中時期,除了參加生物奧林匹亞之外,也到嘉義大學和中研院,做口腔癌細胞等多項研究,除了對生物科學相當有興趣,從小對英文充滿熱忱,常閱讀英文小說也看影片訓練聽力,可說是不斷累積自我實力。

嘉義高中學生 林晉毅:「到哈佛大學不只有當地的美國人,還有像我這樣子,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學生,來自不同國家的人,當然會有不同的文化背景,會講不同的語言,就是每個人都會有很不一樣的特質,我覺得我可以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

林晉毅為應屆畢業生,錄取成為哈佛大學國際生,也成為嘉中創校95年來第一人,哥哥也畢業於嘉義高中,目前就讀於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父親是律師,前途倍受看好,可說是嘉義高中的驕傲。

嘉義高中學生:「很厲害。(要不要自己也努力一下?)應該要應該要。」

嘉義高中校長 劉永堂:「這個同學是我們嘉中創校以來,第一個獲得哈佛大學入學許可的學生,表現是相當棒。」

林晉毅同時也獲得陽明大學醫學系錄取通知,選擇要到美國哈佛大學,未來將朝生物科學或資訊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