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園貓熊母子離開美國 民眾相當不捨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9 日訊】聖地牙哥動物園的高人氣明星動物貓熊「白雲」和兒子「小禮物」,由於保育協定租約結束,在4月底時返回中國,正式退休。貓熊的離開讓許多民眾相當不捨,紛紛把握最後的機會到動物園裡合影留念。

小貓熊津津有味的啃著竹子,自在地在園區裡爬來爬去,與母親一起玩耍,小貓熊試著爬到媽媽背上,卻摔個大跟頭,逗得遊客哈哈大笑。這是在聖地牙哥動物園的明星動物「白雲」(Bai Yun)和兒子「小禮物」(Xiao Liwu),這些歡樂的景象將隨著牠們返回中國而見不到了,許多民眾十分不捨,紛紛獻上卡片祝福。

遊客 Jessica Hager:「我每星期至少來一次,我總會來這裡看看。當然,我想要貓熊們回來,但我很高興牠們回到中國,他們要回家。」

1991年出生在四川臥龍大熊貓研究中心的「白雲」,於1996年來到聖地牙哥動物園,當時貓熊正面臨著滅絕威脅。動物園與中國簽訂10年的貓熊保育租約,希望能更瞭解貓熊的行為與需求,進而讓貓熊繁衍後代。

然而,貓熊旅美租約到現在已經23年,白雲先後以自然方式產下6隻小貓熊,2016年國際自然保護聯盟也已將貓熊調降為易危等級(vulnerable),動物園表示,他們已協助實現了解決物種滅絕的問題。

貓熊管理員 Dallas Dumont:「當我們開始這項計劃時,就知道牠們不是我們的貓熊,而且牠們不會留下,這一直在我們腦海中,但我們對於我們取得的成就非常自豪。」

「小禮物」的父親及手足,已經先後返回中國。現年6歲的「小禮物」,正值貓熊的青少年時期,動物園希望,「小禮物」回到中國後,能夠繼續繁衍下一代。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大千世界 Amazing World】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