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中共威脅如蘇聯 蓬佩奧提鐵娘子促英防華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9 日訊】歡迎回來。國際對華為的國安疑慮升高,而五眼聯盟中的英國,是否完全禁用華為5G設備尤其受關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三(8日)訪問倫敦,他直言,中共對西方威脅有如昔日的蘇聯,現在透過數據位元在分化西方。他還提到,已故首相柴契爾夫人,呼籲英國拿出捍衛安全的堅定立場。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女王陛下政府可以做些什麼,來確保敏感科技不會成為,北京間諜頭子的開放之門?」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8日會晤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商談5G網路安全,還在倫敦對包括英國國會議員在內的聽眾演說,形容中共威脅有如蘇聯,呼籲英國,應小心警惕並直言不諱,反對中共的種種活動。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在中國,我們面臨一種新挑戰,一個極權政體,在經濟上與西方整合程度,遠超過當年的蘇聯。很重要的是,我們要誠實談論中共政權的本質。」

不久前傳出,首相梅伊不顧多位閣員反對,可能允許華為有限度參與5G。蓬佩奧,搬出與雷根(Ronald Reagan)合作推倒蘇共的鐵娘子柴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捫心自問,鐵娘子(前英首相柴契爾夫人)會沉默嗎?當中共以腐敗和壓迫侵犯別國主權時,她會歡迎中共的一帶一路嗎,而不要求絕對的透明度和最高標準嗎?她會允許中共操控互聯網的未來嗎?」

蓬佩奧警告,中共可以取得華為和中興通訊系統的數據,如果英方允許華為參與英國的5G建設,恐將破壞美英的情報分享合作。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若不能充分確保安全,將妨礙美國在可信賴網路內分享特定情報的能力。這正是中共想要的 ,分化西方聯盟, 透過位元和位元組,而不是子彈和炸彈。」

英國外交大臣 亨特(Jeremy Hunt):「我們尚未做出(華為與5G)最終決定。但我們絕不會做出那樣的決定,會影響五眼聯盟同僚分享情報能力的決定,尤其(影響)與美國。」

英國外相強調,英美的安全關係,從1945年以來支撐著國際秩序。蓬佩奧說,尊重各國對5G的決定,但這一決定,必須放在中共影響全球的更廣泛的戰略背景下考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曾宥蓁(實習記者) 張東旭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