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杯葛議事 擋公投法修法霸占主席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9 日訊】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續審「公投法草案」,但國民黨團持續杯葛議事,清晨5點多就爬窗霸佔會議室主席台,還有人把樓上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的會議室門鎖、灌入三秒膠,防止民進黨團臨時更換會議室,有媒體報導,民進黨要在六月開臨時會時,決戰公投法修法,力拚三讀。

藍綠再戰公投法,國民黨立委兵分兩路,清晨五點就爬窗,搶占會議室主席台;還把三樓會議室灌入三秒膠,防止民進黨團臨時更換會議室。

一看到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出現,立刻組成人肉圍牆,一度讓他無法入座。

眼看會又開不成,雙方互相叫陣,國民黨還請出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已故前立委蔡同榮人形看板,諷刺綠營修惡公投法,綠委想反擊,還被打斷。

民進黨立委 洪宗熠:「國民黨偽造文書,死人連署都國民黨,韓粉請理性!」

戰場從主席台,延伸到發言台;國民黨不滿行政院和中選會,連公聽會都沒開,就要通過公投法, 861字的修正報告更一字未改。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你今天要把它(公投法)拉回鳥籠公投,你對的起這兩位民進黨大老嗎,昨天我們就跟你講,你那個報告根本沒辦法拿來審查,結果你連改都不改。」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國民黨自己有4個版本,然後總共有27個版本,我們一個版本一個版本來討論不好嗎?最主要要解決的就是這些問題,每一個公投案都有超過10萬個偽造文書,這樣像話嗎?要防弊這個才是重點。」

雙方你來我往,列席的陳朝建,一上午連備詢台都上不了。

中選會代理主委 陳朝建:「現有的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參選人他的連署,也是需要檢附身分證,(過去有)虛偽連署的情事發生,我們一樣做這樣的處理,詳細的說明,我們一樣會在立法審查過程中(報告)。」

陳朝建喊話,要報告才有審查;不過藍綠僵持不下,內政委員會空轉一上午。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