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產量少兩成 康乃馨批發價一把破百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9 日訊】母親節就快到了,很多人都會買康乃馨送媽媽,但今年想買荷包可要多攢點錢。因為受到暖冬影響,康乃馨的產量比往年少了兩成,造成花價飆漲,台北花市批發價已經來到一把130元上下,創下22年來新高,建議改買玫瑰、洋桔梗代替表心意。

各種顏色康乃馨,美麗綻放,紅的、粉的,母親節前買氣最旺,民眾一把接過一把,甚至有企業兩個禮拜前大量預訂,需求量暴增,也讓康乃馨價格飆漲,從5月1號起,批發價一把大約120元左右,越靠近母親節價格越高,已經來到130元上下,創下22年來新高!

民眾:「還好,差沒多少,大概差50塊錢吧,還是要看品種的,(但還是要送),對。」

民眾:「今年300,我往年都是人家送我的,今年感覺花比較貴一點,其他的花還好。」

台北花市企劃室副主任 洪子傑:「今年冬天屬於比較溫暖的,在康乃馨產區,因為花卉生長比較快速,所以整個康乃馨的採收期是提早的,造成今年的康乃馨在母親節前兩週,供貨量相較於去年是有減少兩成。」

買氣夯,偏偏因為氣候,產量比往年少了兩成,最夯的紅色康乃馨,如今拍賣價一把漲到103元,比去年同期的89元,足足高了16%。

本來應該買氣最旺的倒數幾天,反而因為花價太高,讓不少人遲遲不敢下手,攤商也吃不消。

台北花市攤商:「買是有,但是下不了手,因為今年價錢比較高一點,所以之前的話比較便宜,現在價差價錢有差,大家都下不了手。」

暖冬影響康乃馨生長,台北花市建議,也能用象徵我愛你的玫瑰花、洋桔梗送給媽媽,心意不減,價格更實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