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田與一逝世77周年 台日同追思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9 日訊】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逝世77周年,嘉南農田水利會8日下午於烏山頭水庫舉行追思紀念會,八田與一長孫八田修一與親友也率團前來追思,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台灣人永遠感念八田與一打造烏山頭水庫對嘉南平原灌溉的貢獻,明年水庫動工100年將擴大舉辦紀念活動。

民眾在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的銅像前合十追思,有的民眾獻上白色菊花致意,八田與一故鄉的日本鄉親近百人與台灣民眾,在八田與一銅像前追思。

八田與一長孫 八田修一:「77年以來,每年的5月8日(水利會)都會舉辦我祖父八田與一的追思會,在此我由衷的表達感謝。」

八田與一建造烏山頭水庫、嘉南大圳,在1920年開工,花10年建造,在1930年完工啟用,把雲嘉南不毛之地變成15萬公頃的良田,至今仍讓台灣人,對八田充滿感謝。

台南市長 黃偉哲:「現在其實我們所品嚐的好的農產品以及蔬果,都是由嘉南農田水利會,我們的烏山頭水庫跟嘉南灌溉溝渠、嘉南大圳所灌溉的優質的水果跟稻米。」

嘉南農田水利會長 楊明風:「嘉南地區的農業跟經濟貢獻可以說非常的大,嘉南平原的農民對他非常的感念,每一年我們都辦這個活動。」

緬懷八田與一的功績,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烏山頭水庫持續灌溉90年,明年動工百年完工九十周年,將擴大舉辦紀念活動,希望台灣和日本的朋友,都能來參加追思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