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超高螢幕占比!華碩、宏碁競推輕薄NB搶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09 日訊】產業消息來看到,隨著人手一機,傳統PC遭遇挑戰,不少業者從產品區隔下手,國內品牌廠相繼端出輕薄筆電,今年NB市場,大走輕盈風格,業者可說相當有信心。

零下環境,放在冰塊中,也能正常運作,華碩端出,號稱世界最窄邊框,螢幕占比97%的輕薄筆電 ,厚度12釐米,通過美國軍規認證,嚴寒酷暑都能靠它,今年CES大展,獲得市場迴響。

華碩聯合科技業務部副總經理 廖逸翔:「從過去大概只有一成五,慢慢推估到現在已經有將近四成的一個銷量,我覺得輕薄筆電應該是未來的一個趨勢。」

重量不到900克,輕鬆攜帶,仔細一看,螢幕92%占比,厚度9.95釐米,宏碁五月開賣最新武器,同樣主打極致輕薄,還有高續航力。專家分析,市場區隔,已經更加明顯。

3C達人廖阿輝:「那這個方面可能會越來越兩極化,越輕薄電力越長,跟性能越強,但是它可能比較沒有辦法強調電力,跟攜帶性的方面,會比較往這兩個方面朝向這樣子。廠商的行銷跟新產品,還是會放在中高價位,甚至今年可能往上推到3到4萬。」

IDC預估,2022 年筆電和工作站,在整體個人運算裝置市場的市占率,有望增加到 44%,出貨量複合年增率0.4%,代表筆記型電腦依舊成長可期。

華碩聯合科技業務部副總經理 廖逸翔:「(今年NB)出貨量應該會小幅成長一些,大概在3%到5%,那如果是以營收的話,我們覺得大概有8%的營收的成長。那感覺上就是說,大家對筆電還是有這樣的需求存在。」

品牌大廠,端出新品,以市場區隔拓寬戰場,NB市場大戰,才要開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