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加團」到訪紐約 籲各界阻止送中惡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0 日訊】繼上月底13萬香港人走上街頭,反對《逃犯條例》修訂案之後。多位香港活動人士近期組成「美加團」來北美訪問,呼籲各界共同制止惡法。週四,「美加團」抵達紐約。

「反對引渡修例美加團」,5月4日至8日,已到訪加拿大多倫多和渥太華,週四(5月9日)來到紐約,與亞洲協會見面,促請國際社會加入叫停修例行列。

香港記者協會前主席 麥燕庭:「中共法律的影響,以及中共不公正的法律制度,會影響香港法律,甚至永久地打破一國兩制承諾。」

香港「美加團」表示,目前約有三十萬加籍民眾和八萬五千名美籍民眾,在港居住或工作,修訂《逃犯條例》對他們的合法權益都有影響。

率團的民主黨創黨主席、前立法會議員 李柱鉻:「特別對於美國,有八萬五千美國公民,工作或生活在香港,如果提案通過成為法律,對任何人都很危險,可能會被捏造的罪名引渡到中國,因為我們太了解中共政府了,它們會幹這種事。一旦進入中國你就麻煩了,你在它們的手中,它們會讓人在電視機前認罪,這對世界上的所有人都是個嚴重問題, 不僅是香港人。」

專家認為,港府提出的《逃犯條例》修訂案,又被稱為「送中惡法」。該法通過後,只要特首點頭,中共可以引渡任何在香港的人到大陸,包括過境的旅客。

「美加團」從5月9日開始一直到17日,走訪美國紐約和華盛頓特區,以呼籲各界共同制止惡法。

新唐人電視台 紐約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