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文教統戰 台青參加論壇要先散統戰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0 日訊】中共年度大型統戰平台「海峽論壇」6月15日開始,其中舉辦「兩岸青少年新媒體論壇」,接待40名台灣青少年,要報名的台灣青少年把網站的中共統戰文章,分享到朋友圈、微博、Facebook、Line等。引起立委質疑。最近中共各種文教統戰,中華民國教育部發文各學校,不要落入統戰陷阱。

教育文化委員會立委 許智傑:「滲透不所不用其極,(對像)從大人到小孩都有。我想我們台灣人真要自己堅定,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經濟委員會立委 陳亭妃:「這個統戰論壇,我們看到中共動作不斷放大。要參加之前確實要三思,如果你要去參加一個活動,被要求說你必須要分享統戰的文章,你覺得這個適合嗎?」

外交國防委員會立委 羅致政:「中共對台灣內部的各種統戰作法,不論是各行各業、各社團,乃至於向下,往青少年來運作,這都是非常明顯的。所以我們更應該提防,這種所謂對台內部,這種『入島入戶入心』的統戰行為,相關單位也要採取些作法、採取必要的反制。」

另外,中華民國教育部周四(9日)起發文提醒各級學校,遵循兩岸法規及政策,不要落入統戰陷阱,例如有學校與中國共產黨共青團校簽訂姐妹校,還傳出台灣學校教師以公假方式透過教育交流、文化之旅的形式,接受中共招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