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自經區牴觸FTA精神」 韓說帖遭評小學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0 日訊】帶您來看到,高雄市長韓國瑜拋出自經區議題,外界對於韓國瑜是否了解自經區相當關注。今天(10日),高雄市府為爭取設置自由貿易經濟特區的說帖,終於出爐,不過時代力量議員黃捷,對於說帖內容,直言無法接受。而蔡總統也直言,成立自經區是一種變相的「中國製造」,更完全牴觸美國和其他國家新近簽署FTA精神,會成為台灣經濟轉型升級的最大阻礙。

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周五(3日)遭議員質詢自經區跳針答覆引發熱議,而當初說兩天要給出的自經區說帖,經過一個禮拜終於出爐。

高雄市長 韓國瑜:「那既然他們這麼急,我們也已經出去了,給議員,好不好,不要急,不要急,我們該給議員的我們也已經給了。」

而高雄市議員黃捷,在臉書放上韓國瑜給的報告,讓網友參閱,並針對醫療、金融、教育三個產業,提出質疑。還評論說「韓市長花了一週,才寫了四頁僅一千六百字的作業,這樣簡陋空洞的內容,反而坐實了他所謂的像小學生。沒有給高雄人的願景,沒有說明本地就業機會和產值的評估,更沒有針對產業、勞工及環境的影響評估。」直言無法接受。而針對藍營政治人物頻推自經區,蔡英文說,這是變相的中國製造,讓台灣倒退回數十年前的加工出口特區。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樣的型態,也完全牴觸了美國和其他國家新近簽署的FTA的精神,會成為台灣經濟轉型升級的最大的阻礙。這三年來,台灣好不容易,擺脫了經濟被鎖在中國的情況,我們升級產業、擴大內需、佈局全球,我們的經濟的體質,現在是強健的,不需要再透過自經區,走回頭路。」

經濟部長沈榮津(9日)則是表示,自經區喊的是「貨出去、錢進來」,但國民黨法案,可能變成中國「貨進來」、台灣「錢出去」。依他詢問,產業界覺得目前自貿港區等制度,已經可以滿足需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林宏觀 黃彥菱 台北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