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又射2枚飛彈 川普轟北韓無協商誠意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北韓在昨天(9日)試射2枚飛彈,挑釁意味濃厚,南韓國家情報院表示,北韓發射的近程導彈很可能是新型武器系統,川普則轟北韓無協商誠意,雖然聯繫還在繼續,不過「走著瞧」。

北韓這2枚飛彈,初步研判是從潛艇發射出來的短程飛彈,射程各420公里和270公里,不過北韓官媒宣稱試射的是「長程武器」,還公布金正恩督導試射武器的影像。美國與韓國隨即已召開緊急安全會議,商討當前危機。文在寅指出,平壤當局向韓國及美國挑釁的意味濃厚,並警告如果反覆作出類似行為,將使目前的對話與談判局面陷入困境。

美國總統川普在9日隨即表示,北韓還沒有準備好要協商,「聯繫還在繼續,不過我們走著瞧」。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正在非常認真地看待它(北韓發射飛彈事件),它們是比較小的短程飛彈。雖然沒有人會對它感到高興,但是我們把它看成是好事,我們走著瞧、我們走著瞧!美朝關係會繼續運作,但是我們將看看會發生甚麼事情。我知道他們想要協商,雖然他們談到要協商,但是我認為它們還沒有準備好要協商,因為我們準備好了;(這件事情)它很像中(貿易協商出爾反爾)。」

另一方面,美國司法部國家安全局9日宣佈,2018年4月,美國首次以違反聯合國制裁名義扣押北韓最大的智誠號(Wise Honest)貨船。在北韓一週內二次發射飛彈挑釁之際,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罕見在9日出訪美國,與美國國務卿、國防部長會談;對北韓一再發射飛彈,雙方再次確認將密切合作因應。日本也就北韓發射短程導彈提出嚴正抗議。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