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嘉隆析貿易談判中共誤判 美方關稅施壓到45%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0 日訊】影響全球40%貿易出口量的「中美貿易談判」,進入關鍵期,在美國華盛頓特區進行第11輪的談判,川普也發出推文認為,雙方有達成協議可能。不過專家認為,中共談判毀棄承諾,美國可能對全數中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不排除有拉高到45%的可能性。

美國總統 川普(2019.5.9):「我們不會再被占任何便宜了,我們不會每年再付5000億美元了。」

美國總統川普,這回下定決心,即便劉鶴衝到華府,這2000億美元25%關稅還是要課,美方無法接受中共「背棄談判共識」。

AIA Capital 財富管理公司首席經濟學家 吳嘉隆:「習近平這一次犯了一個問題就是,他在談判過程中,傷害自己的「可信度」。現在習近平把過去10個月談的東西,一次把它掀掉的話,美國以後怎麼信的過你,你現在跟我談甚麼都沒有用,因為到最後一刻鐘你又要掀掉。」

經濟學者吳嘉隆表示,習近平團隊兩大誤判,一是認為美國總統川普,會為了選舉政績,急於求成,協議完成90%之後,竟然取消原先承諾的「修法」改革方向,意圖施壓美方簽下受限版的貿易協議,二是認為美方不會加大關稅,影響國內經濟。中共毀棄承諾的結果,讓美國「親中派」也看不下去。

AIA Capital 財富管理公司首席經濟學家 吳嘉隆:「所以我估計3250億的關稅,不但會加,真正的問題在於說,要不要把關稅稅率,中國的全部輸美產品對不對,出口到美國的產品,關稅稅率要不要從25%調高到45%,這個還有得談,應該是會全部都會加關稅。」

美國要求中方,加強智財權保護、取消補貼、開放雲端市場,北京當局的下一步成為關鍵。

AIA Capital 財富管理公司首席經濟學家 吳嘉隆:「所以中共自己已經變成改革的對象,被改革的對象,這是他(習近平)難的地方。中國如果利用美國的壓力,來推動國內自己的結構性改變,長遠來講對中國是好的。」

貿易談判短時間內不會落幕,專家預估美方將持續,以關稅手段迫使中方落實變革,規模影響,還將擴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