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訪日第二日!會晤參眾議員談少子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0 日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訪日第二天行程,一早就持續和幾位日本國會參眾議員會面,席間特別討論,台日對少子女化問題的因應對策。而著作有湯德章傳記的日本作家門田隆將,也特別到場和老朋友賴清德見面,為他的訪日行加油打氣。

兩天來賴清德把握時間機會,和日本參眾議員會面,交換台日間對許多問題的對策。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賴清德:「既然經濟是少子女化,其中一個原因,所以他們也拿出決策提供資源,來解決這個問題。」

除了和官方間的互動,在市長任內接待過150多團的日本訪問團,賴清德在日本當然不乏民間好友。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賴清德:「後來他(門田隆將)決定寫書,也來到台南住了一段時間,作深入的調查,也訪問了我,他有特別強調,台南市政府竟然把湯德章先生的逝世紀念日,訂為台南市的正義與勇氣紀念日,他非常認同。」

日本作家 門田隆將:「我認為他一定會成為,台灣頂尖的領導者,我也希望持續的為他加油。」

珍惜訪日的難得機會,賴清德以民間交流的管道,創造不亞於政府間的互動規格,即使國內初選紛紛擾擾,人在日本的賴清德,展現賴氏外交的成效。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 賴清德:「我在台南市長任內,就接待了來自日本的訪問團,共有157團,他們都說我真的非常努力,在做國民外交,也因為過去我很歡迎日本的朋友,所以這次來到日本,也受到他們的歡迎和支持,這樣的話都有助於台日關係的增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