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生加冠 女大生車禍重生盼助更多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5月12日是國際護理師節,台中弘光科大護理學院9日舉辦加冠典禮,其中,有同學因為小時候住過院,受到醫護人員的幫助走出創傷陰影,因此決定念護理系幫助更多人,另外,還有學生是三個孩子的爸爸,為了承擔家業,頂著國立大學雙碩士學位,也回到校園內念書 。

護理系學生加冠典禮,女學生戴上護師帽,男學生則別上胸花,象徵即將從學校踏入臨床實習階段。

其中,長相清秀的張喬旻,國小時曾因車禍重傷住院,陷入低迷,還好當時受到醫護人員很大的幫助,原本念企管系的她,為了追求夢想,決定重考念護理系。

弘光科大護理系學生 張喬旻:「護理師阿姨,她們都握著我的手,她都會在麻醉藥要起效的時候,她都一直告訴我,你一定要出來,你媽媽在外面等你。」

家長 張媽媽:「每一個微小的事情,她只要有出去做,都會是任何的躺在病床上的那個人,搞不好是這輩子最大的影響,所以,就是支持她。」

另外,和同學打成一片的蕭奕夫,其實已經是三個孩子的爸爸,有兩個國立大學碩士學位,為了改善護理師工作環境,每天開車兩個小時,到學校讀書。

學士後護系大一學生 蕭奕夫:「因為開始念護理系之後,是以護理、護士的身份的角度來看,現在發覺就是說,未來要提升護理環境,讓更多台灣護理人員願意留在我們的護理界。」

家裡經營護理之家,蕭奕夫念了護理後,原本從經營者角度看護理師,現在改以病人角度當出發點,希望創造更友善的護理師職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