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升級外資大撤離 專家曝中共背後陰謀!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1 日訊】貿易戰持續升溫,美國總統川普更揚言,要針對其餘價值325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25%。政治評論家分析,外資正迅速從中國撤離,將衝擊中國經濟,但也有分析指出,中共不顧風險,推翻美中貿易協議承諾,是想藉由貿易戰,讓私營和外國企業被打垮,國有企業就可以,以便宜的價格接管這些企業,擴大國進民退的不公平競爭。

政治評論家 陳破空:「三分之一的外資企業已經離開中國,這兩年已經離開中國市場,還有三分之一正在準備離開,另外三分之一,就是說將要離開,幾乎就是離開潮。這也是習近平暗中著急的原因,急於跟美國達成協議,也阻止產業鏈或市場的轉移。」

為何中共不顧風險,推翻與美國的貿易協議承諾?旅美中國政論家陳破空分析,中共誤判局勢,在政治面盤算以拖待變,等2020美國總統大選川普下台,而在經濟方面,誤以為美國可能降息,就代表經濟走弱。

政治評論家 陳破空:「經濟上誤判,據說中共方面判斷,看到美國總統呼籲,聯儲會降息,它就以為美國經濟在走弱,事實上美國經濟是強勁增長,中國經濟是節節敗退。」

國際政治金融專家汪浩分析,美國要求的結構性改革和市場開放,將從根本上損害國有企業和中共對經濟的控制。但其實,私營企業和外國投資企業,佔中國出口的80%多,貿易戰對他們的傷害,遠大於對國有企業的傷害。如果這些私營和外國企業被貿易戰打垮,國有企業可以便宜的價格接管這些企業。

政治評論家 陳破空:「據說在白宮內部,在白宮內部有一個清單,專門列舉中共不守信諾的清單,就是說過去這二十多年,中共對美國的承諾,幾乎沒有一條是兌現的,都答應了很多沒一條兌現。所以這也就是川普政府,堅決不相信中共的原因,決議要把貿易戰打起來,關稅升上去再說,談不談得成,無所謂。現在川普已經擺出無所謂了。」

美國總統 川普(2019.5.9):「他們要重談協議,我是說,他們減少了,不管是智慧財產盜竊,他們減少了協議的許多許多部分,並重新協商,你不能那樣做。」

外媒《紐約時報》,引述中國學者分析,經濟成長是中共政權合法性基礎,對未來的中國經濟有更大的疑慮、不確定性,將對生產、投資、消費,都會產生負面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