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5天2度射武器 70國促平壤棄核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1 日訊】再來看到,北韓繼上週末進行武器發射後,週四再次發射短程導彈。全球70個國家,今天敦促北韓放棄核子武器、彈道飛彈及相關計畫,並譴責北韓對世界和平,構成「不曾減弱的威脅」。

朝鮮9日在金正恩的督導下再次發射兩枚武器。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表示,朝鮮發射的兩枚導彈射程分別為420公里和270公里,屬於短程彈道導彈(SRBM)。這是朝鮮繼5月4日發射240毫米和300毫米口徑火箭炮、新型戰術制導武器後,5天內的再次發射。

朝鮮監測組織「北緯38度」分析,這些飛行物與俄羅斯製「伊斯坎德爾」導彈(Iskander)相似,「薩德」反導系統或不易追蹤。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將密切關注事態發展。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正密切關注,那些是小型導彈、短程導彈,沒有人會高興。」

日本表示,朝鮮違反了聯合國協議。

韓國總統文在寅認為,朝鮮此舉是對河內川金會的回應。

韓國總統 文在寅:「朝鮮看似對河內二次川金會沒有達成協議相當不滿。」

朝鮮9日的導彈發射,正值美國朝鮮問題特使畢根(Stephen Biegun)訪問韓國、美日韓安全會議召開之時,專家認為,這是經過精心設計的。

時政評論專家 橫河:「如果第一次沒有明顯的針對性,那麼第二次就很明顯了,是針對美國及其東亞盟友的。而且有升級的現象,因為還是短程導彈沒有違反對美國的承諾,金正恩很可能是在進行可控制的威脅來表達對美國的不滿。」

在朝鮮再次發射後不久,美國從加州范登堡空軍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發射了一枚洲際彈道導彈。

同日美國司法部宣布,因違反美國和聯合國制裁,扣押了一艘朝鮮船隻,該船隻非法從朝鮮運出價值約300萬美元的煤。煤炭是朝鮮的主要出口產品,而該船隻曾運輸重型機械至朝鮮。

時政評論專家 橫河:「因為這個船是一年前扣押的,現在正好在朝鮮發射以後宣布,也有類似的不把話說明的意味。下面美國可以做的,他可以加強對違反制裁的國家和公司、個人進行懲罰。這也可能是一個選項。因為這次發射的目地很明確,所以美國必須作出反應。」

剛剛被川普正式提名國防部長的代理防夏納翰漢表示,保持有效應對狀態。

美代理防長 夏納翰:「我們沒有改變姿態,在外交失敗的情況下,我們將繼續保持所需的準備狀態。」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