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論述遭質疑 郭台銘反批賴清德麻煩製造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2 日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郭台銘兩個中國論述,引起黨內質疑,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就說,兩個中國並不符合九二共識。對此,郭台銘說他的立場很簡單,就是要北京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批評郭台銘、韓國瑜對中國說一套,回台灣又說一套,郭台銘則是砲火猛烈反擊賴清德是麻煩製造者,初選被邊緣化才來蹭溫度。

郭台銘兩個中國論述,在國民黨內掀起議論,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直言黨章定義的九二共識很清楚,難道郭台銘身為黨員卻不懂?

前新北市長 朱立倫:「九二共識是從1992年到今天,它有非常清楚的定義,絕對不可以表成兩個中國。明天跟郭董事長見面,吳主席應該會提醒他,什麼是九二共識吧。」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郭台銘:「什麼九二共識一中各表講清楚,這個問題今天不談、母親節,他們10個人有20種說法,但是我只有一句話,正視中華民國存在的事實,是北京當局必需要確定的一件(事)。」

義正辭嚴要對岸正視中華民國,不過正在訪問日本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就說,郭台銘、韓國瑜對中國說一套,回台灣又是另一套。被問到會不會去和對岸表述中華民國?郭台銘不談政治,話鋒一轉痛批賴清德。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 郭台銘:「(郭董如果有一天你到中國,你還會講中華民國在他們面前這樣講嗎?)這個政治問題,我想今天是母親節,我想我們,賴清德他不過是個麻煩製造者,我覺得賴清德不過是麻煩製造者,他自己的問題還不夠多嗎?他自己趕快站起來,贏得他黨內初選,他才有資格來跟我談,就沒有,他不要來蹭溫度。」

母親節不講政治,不過一談到賴清德卻是火力全開。母親節親自陪媽媽,郭台銘鏡頭前大秀飛吻。讓母親戴上國旗帽,郭董也預告,要再推出夏天版的國旗帽。打出中華民國牌,要爭得總統大選門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