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兩個中國論 柯回:不講是最高上策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3 日訊】再來帶您來看到,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接受雜誌專訪時,表示自己的兩岸主張,「一中各表就是兩個中國」。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受訪時做出回應,他表示,有時候「不講是最高上策」。他還說,自己六月份不一定會宣布參選。

台北市長 柯文哲:「(你怎麼看郭董說一中各表,一個是中華民國,一個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如果否認中華民國存在,九二共識在台灣就卡住了,推不下去。包括我這個台北市長是按照中華民國的法律選出來的,如果中華民國不存在,那我這個台北市長算甚麼,變成梁山泊的頭頭而已,所以這個會有問題啦。(所以你可以認同郭董兩個國家的說法?)你可以講,重點是對方要買單。所以我後來發現,有時候不講是最高上策,上策是不講。你講了對方不得不回應,他一定不買單,有時候我們就是這樣存在,大家心照不宣,日子一天天過去,也是一個方法。(確定6月會宣布是否參選嗎?)我沒有說確定6月宣布,是可能宣布。」

好,雖然柯文哲表示,自己沒有說下個月就會對2020表態,但是已經重新啟動Line@官方帳號,另外,柯文哲持續對美中台關係發表論述,之前批評總統蔡英文是親美抗中,對此,蔡總統回應這是過度簡化。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