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騰訊悄登台 沈伯洋:大外宣、蒐個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3 日訊】中國騰訊旗下影音平台WeTV悄悄登台,透過香港子公司名義,在台灣上架APP並且招募收費會員,再度掀起中國OTT,來台落地爭議。關注中共資訊戰的學者沈伯洋表示,這可能是戰略之一,藉由OTT平台蒐集台灣民眾個資。

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 沈伯洋:「騰訊一直以來,跟阿里巴巴兩大公司,有很多對戰。彼此公司攻擊之間的模式,共產黨會拿去使用的,不管是資料還是技術,如果有這樣使用的時候,它就會應用在資訊戰的模型上面,再加上它又可以蒐集我們的資料,它又可以成為大外宣的一部份,不管是跟統戰部的關係,還是跟共軍的關係,就是共軍戰略資源部的關係,甚至是跟國安部的關係,全部都可以透過公司串聯起來,這就是為什麼,公司對我們的威脅是非常大的。」

台灣守護民主平台理事 宋承恩:「它的背後都帶有政治目的,政治目的從很基礎的文化認同或是親近性,語言的親近性,或是一種觀點的影響,然後讓越來越多人接受中共的觀點說詞,很從根做起,從長遠地方就是有計畫的在做。」

台灣智慧型手機用戶,已經可以在蘋果的App Store以及Google Play,找到「WeTV」的App。據了解,是以香港子公司名義上架,並提供付費訂閱制。經濟部投審會表示,尚未收到中國騰訊申請來台設立公司,至於中國騰訊是否參照「愛奇藝模式」,透過代理商進軍台灣串流影音服務市場,投審會將再了解相關內容後,會同商業司、陸委會等相關部會,依法處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