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祭五波關稅一次看! 川普警告北京勿拖過2020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3 日訊】新聞一開始,先來關心,中國副總理劉鶴赴美,進行美中第11次貿易談判,最後,以無結論收場;今天,白宮將宣布對,325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關稅細節;而川普警告中共,不要想再拖延到2020美國大選後,否則談判條件會更糟。川普強調,中共違背承諾在先,買家可以改在美國生產商品,或從其他零關稅國家進口。

美國總統川普,美東時間周日下午在官方推特針對美中貿易戰連發兩文,他寫著:「和中方之間的發展正如我們所願。要記住,是他們先違背承諾並企圖重新協商。我們將從中國徵收數以百億計美元關稅。買家可以改在美國生產商品(這是理想狀況),或從其他零關稅國家進口。」

白宮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在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表示,中方邀請了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和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到北京會面,但細節還未商定。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柯德洛(2019.5.12):「我們還沒看到中共對此事的報復行動。可能今天(5月12日)下午或明天會知道吧。我認為他們會採取行動,到時看看他們想到了什麼。」

川普週六推文更表示,「如果他們必須在我的第二任期內與美國談判,屆時他們所能得到的協議會比現在糟糕的多。對他們來說,最佳策略是現在就採取行動(與美國談判)。不過,我喜歡收到這麼多的關稅!」

目前為止,美國已經對中共實施四波關稅。首先是2018年7月,對340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徵關稅至25%;接著在8月,對160億美元中國產品同樣加徵關稅至25%;接著又在9月,對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增加關稅至10%;目前最新一波關稅在5月10號,將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的關稅,從10%上調至25%。

接下來,川普政府還將對剩下還未受影響的3250億美元中國商品,同樣提高關稅至25%。等於是對輸出美國的所有中國商品,全面加稅。但柯德洛表示,最新的關稅計畫,還需要經過聽證和咨詢公眾意見等程序,因此可能要幾個月後才能實施。

此外,柯德洛還提到川普習近平會面的可能性。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柯德洛(2019.5.12):「6月底在日本有一場G20峰會,川普總統與習近平主席,很有可能在這次峰會上見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