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野反中共訓話台媒 國安局:不須共產國家教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3 日訊】好,旺中集團赴陸協辦論壇,中共當面要求70多家媒體高層,加強宣傳一國兩制;對此,今天,朝野立委都一致反對;另外,國安局副局長也指出,這是很明顯的干預新聞自由,他說,共產國家沒有新聞自由,不用告訴台灣媒體應該怎麼做。

中共當面要求赴陸的70多家媒體高層,加強宣傳一國兩制,對此,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表示,這證實中共確實對台灣媒體施加壓力,國安單位持續掌握。

中華民國國安局副局長 柯承亨:「我是覺得台灣是自由民主開放的社會,不需要共產國家,尤其是他們沒有新聞自由,來告訴我們的媒體應該要怎麼做。所以我們是覺得,這次是很明顯的干預我們的新聞自由。」

記者:「這次名單裡面有中共同路媒體嗎?」

中華民國國安局副局長 柯承亨:「同路媒體,上次陳副局長在備詢的時候已經講得非常清楚,我們不特別指涉所謂的同路媒體的名單。」

國安局已經在國會嚴正警告中共滲透;時代力量黨團,則提出《國安法》修正草案,明定廣電媒體不得接受境外敵對勢力指示、委託或通謀合作,傳播危害國安或自由民主憲政秩序的不實訊息,違反者將罰鍰並撤照。

民進黨立委 鄭寶清:「媒體強調的是台灣的民主跟自由,那麼如果不能夠謹守這條線,我想這個媒體會受到人民的唾棄。」

國民黨立委 林奕華:「在現場中共官員講那些話是非常不妥的,而且我要再次重申,一國兩制在台灣是絕對沒有市場,這個部分,不只民進黨,包括國民黨也是一樣。」

任公視總經理的資深媒體人馮賢賢在臉書強烈譴責,她寫到,「這裡面多少人同時在拿台灣政府補助、標案,拜託處理一下好嗎」;另外,華視總經理莊豐嘉也在臉書上轉貼文章為媒體自清,強調華視文化前員工出席這場會議,與華視文化毫無關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