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外宣播電視認罪 英啟調查恐吊銷執照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3 日訊】中共砸大錢打媒體戰,引發國際警惕!中共大外宣,中共央視(CCTV)旗下的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幾年前,播出一名英國公民被中共抓捕後,被迫在電視上認罪的畫面。上週,英國通訊管理局,已對此展開調查,如果涉及違法,CGTN可能會被罰款或吊銷執照。

英國私家偵探 韓飛龍(2018.2.16):「從你被扔進牢房的那一刻起,你就會被徹底擊垮,你就在那裡精神崩潰。 你就在那裡崩潰,承認你沒做過的事。 」

英國私家偵探韓飛龍(Peter Humphrey),曾經在上海經營一家私人偵探公司。2014年,他與華裔美籍的妻子虞英曾,因為在中國為英國藥廠葛蘭素史克(GSK)調查,而被中共警方抓捕判刑,並被關押了30個月,還被強迫電視認罪。

英國私家偵探 韓飛龍(2014.7.14):「對於違反任何中國法律,我深深懊悔。」

韓飛龍說,中共官媒中央電視台和警方合作,在他受審之前,就強迫他錄下認罪口供,並由央視在海外的國際分支「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在海外多國播出。2018年,韓飛龍在倫敦召開記者會,並向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投訴,要求吊銷中央電視台在英國的播出執照。

英國私家偵探 韓飛龍(2018.11.28):「這違反了英國廣播電視的準則,因為這些內容通過央視在英國播出了。所以我的投訴是要求監管者介入調查,並行使其權利,對央視進行制裁。」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5月9號報導,英國通訊管理局正式啟動對中共央視海外台(CGTN)的調查。英國通訊管理局表示,「我們決定調查一起有關央視海外新聞台播放的新聞節目的公平性和隱私性的投訴。如果我們發現有違規行為,我們將採取適當的行動。」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如果發現違反規則,英國通訊管理局有權制裁,包括公開道歉到鉅額罰款,最嚴重的情況,可以吊銷(該廣播公司)在英國的播放執照。」

報導也指出,「根據英國通訊管理局的程序,投訴人須在他們認為有問題的節目播出後20個工作天內提出投訴。該監管機構表示,它通常不會接受20天窗口期過後的投訴,因此就韓飛龍的投訴採取行動是一種不尋常的情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