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總統提名辦法週三將出爐 郭台銘拒當副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的「吳郭會」,今天上午10點登場,郭台銘在會後發布3點聲明表示,他希望納入手機民調、舉行公開辯論會,但媒體報導,這兩個建議,可能不會被國民黨採納。國民黨中央也將在週三中常會,通過總統提名特別辦法。

聽到媒體的呼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直接轉身,讓媒體捕捉畫面,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與黨內爭取總統提名者的會面進入尾聲,13日上午與郭台銘進行最後一場會談,郭台銘提出3點建議,包括每個候選人都須遵守規定,符合公平公開的民主程序、納入手機民調以及舉行公開辯論會。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這一次北中南三場的辯論會,或者政見發表會,我建議是要把經濟議題都納入,我說任何的議題,包含健康、環保、能源,都要以經濟規畫為主軸。」

郭台銘強打他最擅長的經濟牌,希望藉由辯論,讓民眾了解各候選人的治國理念,讓國人了解誰最適合做一位好的總統,對於如果出線的是其他人,是否願意當副手的問題,郭台銘直言,他不適合當副手。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我不是一個副手的適合的人選,因為我習慣做決策,我不適合做參謀,我很講得很直白,所以、但是我會用各種方法協助,這個勝出的人。」

不過對於郭台銘的建議,有國民黨黨務人士表示,目前初選民調還是規畫針對住宅電話進行「戶中抽樣」,對於政見辯論會,則是用「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的形式,並未規劃辯論,但如果由媒體主辦辯論會,各參選人就可以自行決定是否參加。

鴻海董事長 郭台銘:「競選辦法在這裡,上場打球的選手,也不能說誰棄權我就不打這場球了,我講了、我是說,這個東西就是在我們兩千三百萬的選民裡面,你們自己公斷,我不能評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