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秋行軍蟲渡海肆虐 農委會加強把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3 日訊】不只要防非洲豬瘟,農作物也要小心了!中國大陸多個省分遭到秋行軍蟲入侵,肆虐當地農作。目前台灣還沒有發現秋行軍蟲,不過因為秋行軍蟲繁殖力與飛行能力強,避免入侵台灣危害農作物,農委會現在也加強邊境把關,另外也向農友宣導,一旦發現秋行軍蟲就會展開撲殺。

農委會主秘 張致盛:「根據防檢局整個規劃,相關的防疫措施,這些監測的工作都已經在進行了,我們是希望一旦、希望不要進來,那一旦發生的話,我們能夠在最早的時間就能夠掌握,其實在台灣我們每個農民的農地面積比較小,我們在防治工作做的很精細。」

農委會指出秋行軍蟲主要危害玉米、高梁等作物,從原分佈地美洲傳播到非洲,又蔓延到亞洲。目前中國11省遭入侵,為防6月秋行軍蟲隨氣流傳播到台灣,農委會在主要偵測點偵察,進口檢疫也將加強巡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