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習六月會面 美新關稅清單納手機、筆電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4 日訊】午報頭條,先來關心,美國貿易代表署13號公布對中國剩下的30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的清單,共3805項,包括手機、平板電腦、農產品、家居商品、衣物等;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對中國加徵的關稅已經使許多公司準備離開中國,那對中方是個問題。

美國總統 川普(2019.5.13):「我們現在處於優勢,不管我們做了什麼。我認為中國想要達成協議,因為企業已經準備宣布要離開中國,因為他們不能那麼做。他們如果待在中國,他們沒辦法在關稅的情況下競爭。所以,自然地,許多公司將會離開中國,去到其他地方,這樣他們就不需要付關稅。那對中國來說是個問題。他們不想要那樣。我們也不想中國一定得那樣。我們曾與中國有協議,之前95%(的協議)都談好了。我們有權力再對其餘的3250萬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到25%。那將會有龐大資金進到我們國家。我還沒做出決定。」好,川普透露,將在G20峰會上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他還說,如果美中協商成功,大概3到4週就會知道結果。美國貿易代表署這次加稅的品項共3805項,光是品項清單就長達136頁。不過,藥品、精選醫療產品、稀土材料與關鍵礦物等,沒有被納入。301條款委員會將在6月17日召開公開聽證會,並在結束後,聽取進一步意見。在關稅正式實施之前,美中仍有時間達成協議以避免關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