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升溫 蔡總統:今年加速基礎建設計畫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4 日訊】好,美中貿易戰升溫,今天亞股全倒,台股開盤重挫近200點;不過,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表示,過去台灣已經打下好的經濟基礎,今年,要加速執行基礎建設計畫。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美中貿易戰,確實是全球貿易裡面變數,過去兩三年,我們用力打下好的經濟基礎 ,無論是結構轉型,或者是,建構我們內需,這些基礎建設,我們都很用強力在強化經濟體質,所以在外部變數比較多的情況,我們今年,應該要加速執行基礎建設計畫 ,擴大內需 ,我們這幾年內需已經慢慢成為我們經濟成長的一個重要支柱 ,同時,今年的投資情形非常好,不論從內需 ,基礎建設、 還是從投資,都能支持我們經濟持續成長。」

今天,早盤蘋概股慘綠,大立光跌深反彈翻紅。經濟部表示,密切注意台廠主力客戶的動向,幫助台廠供應鏈有序轉移。國安基金官員表示,必要時隨時會召開臨時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