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App Store可被以壟斷起訴 或賠數十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4 日訊】週一,蘋果股價下跌超過百分之五,原因除了貿易戰,還有這起官司。美國保守派大法官卡瓦諾與另外4名自由派大法官一致投票,以5比4判決一群原告消費者,可以就反壟斷法對蘋果公司的app store提起訴訟。

週一表決後,蘋果股價應聲下跌約5%。原告消費者若贏得最終訴訟,將可向蘋果索取高達數十億美元的賠償。

大法官卡瓦諾表示:零售商參與危害消費者的非法反競爭行為,理應要擔負責任。

不過,最高法院並沒有判決蘋果公司違反壟斷法,而是申明消費者有權以壟斷行為起訴蘋果公司,因為消費者是從蘋果公司旗下的App Store直接購買產品。

該訴訟案始於2011年iPhone擁有者的一項集體訴訟。他們指控蘋果公司從App Store的軟件銷售額中提成30%,蘋果鼓勵軟件開發者抬高價格。而他們因此起訴蘋果的原因是:蘋果不允許消費者從App Store之外的地方購買軟件,因此消費者受到傷害。

川普政府在該案中支持蘋果,他們認為蘋果在該案中只扮演中介角色,與軟件開發商無關。蘋果並表示,最高法院的表態,將對類似經營網絡商店的其它公司構成威脅,而該產業目前每年為美國經濟貢獻數千億美元。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