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端午罷工?林佳龍:勞資差異縮小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長榮空服員罷工投票昨天登場,交通部擔心衝擊端午、暑假旺季航班,除通知其他航空與旅行社應變,部長林佳龍也積極介入協調。他今天還透露,感覺雙方都有協商意願,且彼此差異正縮小中。

長榮空服罷工投票,進入第二天,為了避免端午、暑假運輸受衝擊,交通部長林佳龍力促勞資雙方會談,受訪暗示有進展。

交通部長 林佳龍:「我發現其實,(雙方)差異在縮小中,是有交集的,當然對工會來講,想行使投票權展現它們的實力,那資方呢,也不斷的拋出一些議題,想要能夠不要走到罷工。」

目前勞資雙方仍各有堅持,工會要求提高日支費,長榮認為目前不輸同業,對工會要求參與人評會、設「勞工董事」以及「禁搭便車」,也認為「無相關法令」;但雙方對疲勞航班等飛安問題,重啟協商討論。工會邊談邊打仗,還送陳訴書到監察院,控訴桃園市勞動局調查報告偏頗資方,要求調查。

空服職業工會秘書 李怡靜:「他(桃園市勞動局)在4月29日,我們勞方委員、我們工會都還不知道報告的狀況下,就單獨把報告交給資方,讓資方片面公佈給社會大眾,以至於工會連報告內容是甚麼都來不及反應。」

桃園市勞動局主秘 陳先琪:「訪視報告勞動局這邊,並沒有主動揭露相關訊息,這一次訪視報告也只有外站津貼的部分,也沒有去比較不同航空公司這邊不同的薪資條件,所以也希望雙方不要再過度解讀這個訪視報告。」

繼先前機師罷工影響過年運輸,就怕接下端午跟暑假旺季再受影響,交通部介入協商。另一方面,也通知華航、泰航等待命應變疏運,就怕勞資爭議,讓出入國門旅客再成最大受害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