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徵地拆遷堵排水管 淹沒村莊數個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4 日訊】來關注中國的消息。5月14號,江西省於都縣貢江鎮水南村村民在網上投訴,當地政府徵地拆遷,堵住村裡唯一的排水涵管,導致幾十戶村民的房屋被大水淹沒,至今已三、四個月,村民財產損失慘重。而當地政府的目的是想逼迫村民簽字同意拆遷。

據水南村村民余先生在網上的投訴:去年冬天,當地有關部門在大肆拆遷填埋中,把村裡唯一的一條出水排澇的涵管堵了。今年開春以後的雨季,幾十戶村民房屋被大水淹沒,三、四個月了,至今房子仍泡在水裡,村民們無家可歸。而當地政府的目的是想逼迫村民簽字同意拆遷。 余先生開的飯店也被淹,發電機,抽水機和廚房設備全部報廢,損失慘重。

余先生表示, 淹水的幾十戶涉及到兩個村,另一個村比較多戶,被安置在賓館,而水南村只有少數幾戶,就沒人理會。

水南村村民 余先生:「因為拆遷,有一部分人不同意拆,他們就把排水排澇的堵掉了,導致了整個故意淹掉了,他們就說你們拆掉它,不就一了百了啊,抽水機就是擺個樣子在那邊,你根本就抽不了,越抽越多的水,下雨了就又淹掉了。」

余先生還表示,他們從來沒有看到過省政府批的徵地拆遷文件,當地政府根本也沒有按照法律法規的規定,同地段同等價格來補償。

水南村村民 余先生:「像我們本身就是做商業的,做店面的,他這種價格我們肯定不願意拆,商鋪要有商鋪的價格,如果沒有這種價格肯定就不行啦,他安置不合理嘛,拆遷地面補償才五百塊錢一平米左右,成本都不夠。」

投訴材料還說,在該縣新區規劃建設中,許多村民的房屋土地涉及徵地拆遷,其中包括在323國道兩邊,以及附近的幾十戶。這些村民因為補償太低,拒絕拆遷,大部分的房屋店面已經租給別人開汽修店,或者經營叉車挖掘機等等。而當地政府為達到拆遷目的,相關部門曾經用水泥墩攔堵限制大型車輛進出,導致商戶的經營無法進行,只能退租搬遷。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施宜君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