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喊簽「無間諜協議」美官員打臉揭三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5 日訊】好,中國華為引起越來越多國家的國安疑慮,華為董事長梁華週二表示,華為願意與各國政府簽下「無間諜協議」,設備無後門。不過,美國負責網路和國際通訊的副助理國務卿,在聽證會上,是公開質疑。

美國國務院 網路、國際資通訊政策副助理國務卿 斯特雷耶(Robert Strayer):「沒有一家中企能抵制中國政府的命令,因為(中國)一黨專政的共產黨統治,他們必須遵循當局的指令。所以我們認為這樣的管控,是從根本上不同於任何西方廠商的治理機制。」

美國國土安全部網路與基礎設施安全部門主任 克瑞布斯(Christopher Krebs):「不止中國、不止華為,俄羅斯、伊朗、北韓都能攻擊,如果他們發現漏洞,這等於是個開放系統。不只攸關單一國家或企業,這是國家安全局所指的『漏洞門』,不是『後門』而是『漏洞門』。(華為體系中存在的)推諉卸責的情況、低劣的品質,導致任何知情人士都可以鑽漏洞。」

美國土安全部官員 克瑞布斯14日說,依賴華為或中興的國家,面臨的網路間諜活動及攻擊威脅可分三個層面:第一,工程技術不是很好,因此有許多弱點,可能被中俄及北韓等國家利用;第二,華為推出更新時無人監督;第三,這些設備通常由中國人維護,因而也有實體、內賊的威脅。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