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之父赴美:惡法過 訪港者安全難保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5 日訊】再來關心,有香港民主之父稱號,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他率領的香港反惡法小組﹐目前正在美國華府訪問。他們呼籲國際社會共同發聲,施壓港府立即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李柱銘強調,一旦送中惡法通過,無法保證任何訪港者的人身安全。

週二﹐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一行在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參加研討會。針對港府強推《逃犯條例》修訂﹐他們希望國際社會了解其嚴重危害。

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 李柱銘﹕「因為這個法案將破壞香港作為一個國際都市的地位。因為其一旦通過﹐我們就無法保證任何訪港者的人身安全。」

李柱銘指出﹐目前有8萬5千名美國人在香港居住生活﹐另外還有30萬加拿大人。修訂《逃犯條例》將影響全球﹐並非只有香港。

這次﹐他們也將鼓勵美國國會推動「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作為支持香港的「新框架」。

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 李柱銘﹕「我希望他們能尋求其它方法﹐應對那些香港的製造麻煩者﹐毀壞我們制度的人﹐制裁他們﹐而不是停止給予香港的特殊待遇。」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主席卡爾‧格什曼(Carl Gershman)指出﹐捍衛香港的自由民主價值非常重要。這關係到美中關係﹐也涉及美國的國家安全。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主席 Carl Gershman﹕「商業代表們不會再去香港﹐如果他們可能被送到中國﹐面臨司法懲罰。香港必須依然保持自治與民主﹐如中共承諾的。」

格什曼表示﹐如果引渡條例被強推通過﹐特守林鄭月娥很可能會受到美國制裁。

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主席 Carl Gershman﹕「很多美國國會議員都會反對她來到美國﹐如果這個修法通過。」

李柱銘一行本週在華府﹐將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還將會晤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主任博明(Matthew Pottinger)﹐以及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等。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