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MIC洗產地 黃國昌:最高罰30萬無嚇阻效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5 日訊】因應美中貿易戰,台灣要嚴防中國貨“洗產地”出口到美國,砸了MIT品牌。但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疑,目前洗產地案件,最高只罰30萬,毫無嚇阻效果。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VS.財政部長 蘇建榮:「台灣要防止洗產地,罰三萬到三十萬,而且裁罰基準第一次警告,第二次罰三萬六萬,你覺得有任何嚇阻效果嗎?自由貿易港區的主管機關,條例是交通部跟國貿局。MIT這個標誌,對我們產業的意義非常重要,最高罰三十萬,大家嚇壞了,然後各部會開始踢皮球,這不是我管,這不是一個負責任的政府施政應該有的態度,我會把委員意見轉達給交通部跟經濟部,盡快。」

而民進黨立委施義芳質詢,自經區有無洗產地的問題?蘇建榮強調,目前海關執行上,有發現2.6萬項的偽標或違規轉運,金額9.5億元,目前5件已經裁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