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賴爭初選 同意辦政見發表會.民調方式未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5 日訊】再來關心,民進黨總統提名初選的細節,今天稍有進度,星期三民進黨中央邀請蔡英文及賴清德雙方代表,進行第一次協調,確定將會舉辦政見發表會。不過其他時程細節,以及民調方式,都還需要後續討論。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你這個是牽強附會。」

媒體犀利問總統蔡英文,今天解決了四神湯,什麼時候要解決賴清德,小英總統沒有正面回應。蔡英文星期三到台北大同區宮廟拜訪基層,接地氣喝廟口四神湯。並再度喊話要「團結」。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民進黨這個時候,跟2008年這樣比起來,是更加需要大家的團結的時候,大家說是不是。(對。)所以這次,雖然說我們的挑戰很多,外部有挑戰,內部也有挑戰,不過我有信心,我們一定會團結。」

而星期三蔡英文及賴清德雙方,也派出代表到黨中央,進行第一次的總統初選協調。會後,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表示,民進黨將會舉辦政見發表會,形式為申論、提問、結論,時間場次後續再討論。而關於民調的方式,則還沒定下來。

賴清德陣營代表 立法委員林俊憲:「我們就,遵照黨中央已經公告的初選民調辦法,來進行。我們完全遵照既有的遊戲規則。」

蔡英文陣營代表 台北市議員阮昭雄:「我們應該要推出最強,而且符合民意現狀的一個候選人。所以其實蔡英文總統這邊也非常明確表達,我們希望能夠採取,所謂的對比式(民調),以及納入手機的調查。」

前行政院長 賴清德:「議題的內容,我們尊重黨中央的安排,那看黨中央再詢問什麼樣的問題,我們會據實答覆。」

針對協調會的討論事項,賴清德在受訪時表示尊重黨中央,對於蔡英文一再喊話合作,則是仍然堅持初選。而蔡英文被問到會不會有蔡賴二會時,還是沒有正面回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陳輝模 邱添喜 黃彥菱 台北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