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疑陸船越界 澎湖海巡隊登船查獲豬肉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5 日訊】再來關心,第八海巡隊今天(15日)上午,在澎湖七美西南海域,發現一艘越界、沒有名字的中國大陸油料補給船,查獲船上有五公斤大陸豬肉,押回澎湖隊部偵辦。帶您看到海巡人員強靠登船的海上畫面。

第八海巡隊執法人員:「船老大,停船停船,你已經進入本國海域。」「實施清艙。」「(查獲)豬肉,約五公斤。」

(陸船靠岸)

大陸無名油船人員:「(記者:你知不知道,你們現在有非洲豬瘟,不可以帶豬肉進台灣?)不知道。」

動植物防檢局台中分局技正 黃世暐:「這是先消毒,我們還會回去銷毀。」

動植物防檢局台中分局技正 黃世暐:「之後再回到我們的站裡面,使用高溫高壓滅菌法,去銷毀這批豬肉。」

第八(澎湖)海巡隊副隊長 詹文中:「(陸船)形跡可疑,強靠登檢,把它帶回偵辦,經查這艘是油料補給船,船上也查了有5公斤,船老大表示他們自己食用。大陸船(今年查獲越界)九件裡面,連這一件有三件豬肉,另外一件是有豬肉罐頭。」

這艘大陸船,存油大約5噸,疑似專門幫大陸漁船加油,被海巡隊押返澎湖馬公港調查。農委會防疫檢疫局人員對船隻消毒,把大陸豬肉密封銷燬。海巡隊,對胡姓船老大等6名船員,依法採取沒入、罰鍰、留置等手段懲罰。大陸船員回答記者說,大陸當局沒有宣導不能把船開來澎湖海域。第八海巡隊提醒,已加強攔查海面可疑船隻,漁民如果發現大陸船越界,可撥打海巡「118」免費報案電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