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廟為中共發展組織? 監院要求檢討調查資金來源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5 日訊】彰化百年碧雲寺淪為五星共產廟喧騰一時,登上國際媒體版面。去年9月,彰化縣政府強制拆除。監察院今天(15日)發布調查報告,認為建商魏明仁騙取寺產,將寺廟改為中共所謂社會主義愛國教育基地,破壞自由民主憲政秩序,違反文化宗教習俗。監察院要求法務部、國安局檢討,釐清言論自由與國安分際,還有調查魏明仁與特定組織關聯以及背後資金來源。

彰化百年古廟碧雲寺淪為五星共產廟,去年被彰化縣府以違建強制拆除。而監察院調查本案,建商魏明仁以工程糾紛奪取寺產,佔據廟宇使信徒權益受損,更將寺廟改造為中共思想教育基地。而魏明仁個人揚言「裡應外合」、「消滅中華民國」是嚴重損害國家尊嚴及人民權益。

監察委員 高涌誠:「這個案子裡面,他的行為已經超越了,超越了我們自由民主,危害到我們自由民主憲政秩序。這已經破壞了在地的信仰中心,他已經破壞了憲法保障在地人的信仰自由。」

魏明仁肆無忌憚佔據寺廟,大搞中共教育基地,廟方四處陳情,雖然民國101年縣府判定違建,但一直沒執行拆除。監察院要求包括國安局、法務部與彰化縣府檢討。至於主管機關對類似魏明仁的行徑,無法可管是因為言論自由,監委認為五星廟的案件,確實破壞民主憲政秩序,主管機關應該就此案,研議類似事件應處的機制。

監察委員 張武修:「今天這個案子其實也是跟民眾要做對談,因為這個事情是應該到一個非常慎重、需要處理的時候,不只是法務部,不只是彰化縣政府或是國安局,應該是整個社會包括行政院都要去努力,來思考、處理、討論的。」

針對親共團體持五星旗在街頭滋事,監委高度重視。而中共政權主張武力侵犯台灣,但台灣內卻有附和中共主張的亂象。監委陳師孟直言總統應對此表達態度。

監察委員 陳師孟:「五星旗在台灣遍地遊走,然後引起很多的、然後跟黑道、一些這種幫派、宮廟結合,像這種的事情,已經真的是危及台灣的社會安定,已經危急我們政權的安定,那這種事情,作為一個對於國家安全,要負最重責任的總統,應該把這件事情當一回事。」

監委張武修提醒,對此刻台灣民主自由高度威脅現象不該漠視,對於監察院要求檢討,法務部長蔡清祥則表示,將檢討處理碧雲寺的案子,包括釐清言論自由與國家安全分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