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長任命檢察官 審查通俄門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司法部長指示康州首席聯邦檢察官協助調查“通俄門”調查的起源,以及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對川普團隊的監視活動,這被認為是川普政府對國會民主黨人的最新反擊。

聯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 葛蘭姆:「我對依據外國情報監視法而批准的監聽申請感到不安,你有同感嗎?」

司法部長 巴爾:「是的。」

聯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 葛蘭姆:「我對反情報調查感到不安,那是如何啟動、為什麼啟動,你有同樣的擔憂嗎?」

司法部長 巴爾:「是的。」

聯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 葛蘭姆:「在希拉蕊電郵門的調查上我認為缺乏專業操作,有些事情需要弄清楚,你同意嗎?」

司法部長 巴爾:「是的。」

在4月國會聽証上,司法部長巴爾表示,他認為川普競選團隊在通俄門調查過程中遭遇了間諜活動。當時他表示司法部會對通俄門調查本身進行審查。

目前,已有多家美國媒體確認,巴爾任命了康州聯邦檢察官約翰‧杜然(John Durham)負責調查,在通俄門調查中,對川普競選團隊的情報收集是否合法,包括外國情報監視法庭核發的監聽令是否合法,調查單位是否使用了線人等。

最近曝光的信息顯示,2016年9月,一名為美國情報部門工作的線人以劍橋大學研究助理的身分試圖從前川普競選團隊顧問巴帕多普洛斯(George Papadopoulos)那裡獲取川普競選團隊與俄羅斯之間任何可能的關聯。

前川普競選團隊顧問 巴帕多普洛斯:「她試圖做兩件事,一是了解我在中東的業務聯繫;二是看從我這能否提取任何有關川普和俄羅斯的聯繫,這顯然是無稽之談。《紐約時報》報導說她是特工,但我認為她不是FBI而是為CIA工作。」

這是第三個司法部審查通俄門調查起因的案子。去年3月,司法部總監察長霍洛維茲(Michael Horowitz)啟動了對通俄門調查本身的調查;前司法部長塞申斯任命的猶他州聯邦檢察官胡柏(John Huber)也在審查通俄門調查的各方面,除了FBI是否存在權力濫用外,也在審查當局對克林頓基金會的調查情況。

總統川普週二表示,他非常支持巴爾的作法。

美國總統 川普:「這(通俄門調查)是對這個國家人民犯下的最大騙局。 你知道嗎? 我為我們的司法部長感到驕傲,他正在調查這個騙局。 我覺得這很棒。 」

杜然由川普提名、2018年經參院確認出任康州聯邦檢察官。有資深參議員評價他是一位「強悍、公正的檢察官」。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