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捷運量突破5000萬人次 目標搶攻國際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5 日訊】桃園機場捷運運量突破五千萬人次,桃園市長鄭文燦在記者會上表示,未來將擴大與全球各大旅遊平台的合作,搶攻國際市場,同時也將全力推動行動支付。

桃園機場捷運運量突破五千萬人次,特別邀請英國前進樂團Joshua,和台灣吉他仙子紀儀羚跨界合作,創作「桃捷歡迎曲」,結合異國元素,以輕快曲風,呈現出台灣之美。在記者會上首度公開,為的就是,慶祝機捷運量突破五千萬人次,象徵邁向全新階段。

桃捷公司董事長 劉坤億:「桃捷經營機場捷運這條線,我們從前年開始營運,到現在邁入了第三個年頭,那在這個月5月13號,我們的運量突破了五千萬人次,我要借大家的手幫我們鼓勵一下。」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機捷去年推出了全線降價10塊,以及125天打五折的通勤票的兩大政策,刺激了運量成長12%。未來將把目標放在搶攻國際市場,擴大與背包客愛用的平台合作。此外也全力推動行動支付。

桃園市長 鄭文燦:「推出了括旅遊的套票、伴手禮等等的結合,而且我們今年五月導入了QR Code,九月份將推出信用卡支付,到年底還會有行動支付的制度,可以講說機捷在創新服務上又往前走。」

桃園機場捷運從2017年的3月開始營運,第一年的平均每日運量是5萬7千人,第二年到達6萬3千人,而今年則達到了7萬1千人,比起去年成長了12%。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宥蓁(實習記者)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