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唯一曳引機小火車 富興成旅人口袋名單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5 月 15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花蓮瑞穗新秘境,富興社區,擁有全台唯一的曳引機遊園車,後面加掛火車車廂,打出名號。加上社區許多可愛的鳳梨裝置藝術、加工品,12公頃園區,種植了14種樹木造林,供應清新的芬多精。三年前一推出,就成為遊客絡繹不絕的熱門景點。

富興社區專案經理 楊泰昌:「YA!上車、上車,快一點!」

搭乘社區特別打造的曳引機遊園車穿梭鳳梨田,遊客興奮之情全寫在臉上,沿途欣賞夢幻湖、可愛動物區、鳳梨公園等景色,在充滿鳳梨香的空氣中,發現富興社區的魅力。

富興發展協會總幹事 楊清茂:「就是我們廣大的造林地,以及我們最自然的農村風貌,我希望把它導向低碳旅遊的方向跟模式。」

漆著亮眼黃色車身、遊園車車頭掛上社區引以為傲的「鳳梨」圖案,創意來自原本從事曳引機工作,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楊清茂,讓原本只有鳳梨產業的小村莊,翻轉成為遊客絡繹不絕的熱門景點。

村民 鄭同學:「以前這裡就是比較少人知道富源這個地方,自從有了這個,然後還有一些農產業發展之後,就是跟大家講富源,哦知道,我知道富源,要不然以前我都不知道,怎麼跟人家我家住在哪裡。」

社區申請到台鐵淘汰的火車車廂,兩隻公部門不要的大蝸牛裝置藝術,加上4位村民提供12公頃、14種樹種的造林,讓遊客在平地就能欣賞到森林區林相、楓香、樟樹、無患子等樹種,呼吸芬多精。

村民 蘇先生:「當然大家共同努力做的起來,是對社區的發展是最好的,對,也不要說全部都是老人家。」

玩累了,社區還有在地小農市集,最不能錯過的就是透心涼的鳳梨冰,整顆鳳梨冰磚,非常霸氣的端上桌,讓遊客感受滿滿的「旺來」特色農村魅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